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会员风采 > 万科吉林松花湖度假区开幕

万科吉林松花湖度假区开幕

来源:万科集团
时间:2015-02-02 14:41:43

万科旅游度假产业的重要项目吉林松花湖度假区1月16日开幕,正式进入全面营业阶段。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集松花湖滑雪场、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吉林ONE、度假小镇、家庭娱雪乐园等设施于一体的度假目的地。

▲滑雪场索道由全球顶级品牌Doppelmayr提供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引进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600余米有效落差规划34条雪道,并采用奥地利、意大利等国际顶级的硬件设施,全面升级雪场品质。2015年1月16日开放12条优质雪道,2条索道,4条魔毯,更有独特的“雾凇滑雪“体验。4:4:2的初中高级雪道分布,不仅可以让初学者畅滑4.1公里超长全景初级雪道,滑雪发烧友还可以挑战2条国际雪联认证的国际级赛事大回转雪道。

▲松花湖度假区雪道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致辞

万科总裁郁亮在致辞中表示,万科正致力于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发展,要与城市共同成长。万科来到吉林松花湖大青山脚下,希望能在北国江城修建一座多设备先进、规划科学、服务贴心的高水平的滑雪度假区,“让滑雪真正成为一项可以大众参与的休闲活动,让更多的下一代在这里爱上滑雪”。该项目将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实现冰雪“中国梦”,并促进冰雪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推广,以及中国的休闲度假产业的转移与升级。

中国的滑雪行业起步较晚,但最近几年发展迅速。1996年,中国全国不超过9个滑雪场,会滑雪的人数不足1000。到了2013年,中国滑雪场数量接近400个,雪道总长度约300公里,每年滑雪人数稳定在500万人次,发展非常迅猛。但与邻国日本相比,仍有差距。2013年,日本拥有滑雪场约700个,滑雪人数突破4500万人次。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部长安林彬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部长安林彬表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冰雪运动愈加受到大众的青睐。吉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是冬季冰雪运动发展的领军部队。万科集团在吉林原青山滑雪场旧址打造以滑雪运动为内容的滑雪度假区,不仅引领滑雪产业走向新高度,同时为国家冬季运动事业带来新鲜血液与动力。

据了解,松花湖滑雪场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中国最早的大型滑雪场,也是中国第一条载人索道的诞生地,曾承办过第六届全国冬季运动会(1987)等重要赛事,为中国滑雪行业的兴起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1992年后,随着设备老化等原因,基本停止运营。

▲吉林市副市长张国臣致辞

吉林市副市长张国臣致辞称,吉林市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中国首个世界级滑雪度假区,通过有效整合周边资源,推动松花湖成为东北旅游新地标、四季旅游度假胜地。吉林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万科集团的深度合作,全力服务好项目的建设与运营。

▲日本西武集团董事长后藤高志致辞

日本西武集团是吉林送花湖度假区项目合作方,其核心企业王子大饭店是日本最大的酒店及度假村经营企业,在日本、台湾、马来西亚、美国?夏威夷共运营着40间酒店、30间高尔夫球场、9座滑雪场。特别是在附带滑雪场和高尔夫场的度假村建设及运营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实际经验。

日本西武集团从2011年的企划设计阶段开始全程参与。西武集团董事长后藤高志表示,大青山临近景点松花湖,山体形状适合建造滑雪场。而中国正在申办冬奥会,除了滑冰外,滑雪人口也在快速增加,该项目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西武集团将全力开展运营业务。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毛大庆,及意大利、日本、奥地利驻华领事、参赞,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等150余位嘉宾。除开幕式外,意大利文化及米兰世博宣传窗口——意大利山舍揭幕仪式、度假区首滑仪式等系列活动也于16日、17日相继举行。

据悉,度假区将从开业起至2015年4月初推出一系列冬日嘉年华庆祝活动,并有众多滑雪、住宿等消费优惠措施。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介绍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位于北纬43°的滑雪度假区黄金分布带上,150天超长冰雪期,1米以上年均积雪,距机场仅86公里,距吉林市主城区仅15公里,配套班车通行,超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国内最大的城区滑雪度假区。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充分利用600余米有效落差规划34条雪道,总长31公里,滑雪面积达到175公顷。目前有12条优质雪道,2条索道,4条魔毯开放,更有独特的“雾凇滑雪“体验。初中高级雪道分布为4:4:2。

▲松花湖度假区导览图

在滑雪教学方面,儿童教学引进日本熊猫儿童滑雪学校(针对3至6岁幼儿滑雪教学),单板教学引进全球知名品牌美国BURTON的LTR单板教学体系。

▲嘉宾体验滑雪场雪道

围绕滑雪场,度假区还开放了超五星级酒店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提供“宾客出门在外,待之笑逐颜开”细腻温馨的日式服务与精致正宗的日料美食;山地主题度假酒店青山客栈让众多滑雪爱好者、度假家庭乐享自由、舒适、现代的休闲生活;近万平北美风情商业街不仅进驻包括火锅、烤肉等十余种南北特色美食、国际一流品牌雪具店,同时为游客提供醇正意大利LAVAZZA咖啡、便利店、银行、快递等休闲服务配套设施;而伫立在青山之顶海拔935米的山顶餐厅吉林ONE,可360°俯瞰吉林市全景,一览湖光山色。

关键词: 松花湖度假区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