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会员风采 >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韩建集团依法治企新发展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韩建集团依法治企新发展

来源:韩建集团
时间:2015-02-02 14:37:26

2014年12月9日上午9:00,在韩建集团总部3号会议室,党委书记田广良主持召开了韩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韩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41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韩建集团党总支书记金立平从遵守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集团党建工作、重视党员作用、加强党员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最后,韩建集团党委书记田广良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军号。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和推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按照《决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企,依法强企,依法推动韩建的二次创业,依法创新韩建的四大产业,依法促进韩建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认清新形势,看到新形势给我们带来的新机遇,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依法治国不仅为韩建集团遵循法律规范、实行依法治企提供了新的依据,也为韩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36年来,我们在董事长的带领下坚持依法治企,做到“决策必问法,违法不决策”,把守法经营作为发展底线,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使法律有效地融入企业管理和规章制度之中,把“守法”、“用法”、“诚信”贯穿于整个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依法完善和规范企业运行机制、建立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使韩建集团多次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董事长还把“守法经营”作为韩建集团领导干部约束自己的重要内容列入“九条”,成为人人必须遵守的规范,大大提高了集团领导干部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水平,使韩建集团始终在法治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上健康运作。

当前,我们韩建集团正处于二次创业发展的关键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新型城市化等重大历史机遇为我们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制环境。我们要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继续改革创新企业管理,打造“思维法治化,决策法治化、管理法治化、运营法治化、发展法治化、保障法治化”的法治企业格局,建立并强化“思维想法、决策问法、管理靠法、运营依法、发展用法、保障有法、法商融合、法治文化”的法治企业理念,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营管理机制,实现法治与发展的协调统一,做到以法护航,更好地促进韩建地产、韩建施工、韩建管业和韩村河旅游四大产业的发展,永葆韩建集团的生机与活力 。

三是韩建集团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从“依法治企”向“依法强企”的转变提升,推动韩建集团的新发展。习近平同志指出,“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这是企业改革少走弯路,走向成功的基本前提。”我们韩建集团只有将国家大法与企业规则有机融合,让制度融入到行动中,让行动按照制度的标准执行,才能让“依法治企”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还要继续完善党的建设制度,完善韩建集团的企业管理制度,完善韩村河的村规民约,在“治”的过程中,发挥“制”的导航和指挥棒作用,引领实现韩建集团和韩村河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韩建集团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