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协会专栏 >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房地产不会遇刺激就大幅反弹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房地产不会遇刺激就大幅反弹

时间:2016-03-03 09:49:44

1.jpg

陈志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降准”新政出台在意料之中。从今年整体经济与房地产情形来看,根本不用诧异。

目前对流动性投放的各种估计都有大概6、7千亿,增加货币供给对房地产来说更是一种“宽松”,从房地产与货币政策的关系来说,房价的波动曲线一直是与货币的波动曲线相一致的,房地产能将流动性很好地吸纳到固定资产中去,而不至于物价大量上涨。

稳增长是当前我国经济生活的首等要务,而货币政策可能仅仅是一种短期刺激,难以改变整体房地产发展的大趋势,甚至反而会加剧当下的分化格局。

毕竟,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形态特别是供需关系已大不同于过去,一遇刺激就大幅反弹的市场情形不会重现;过去的短缺、供不应求状态已变化。

目前,房地产市场更多存在投资性因素和对抗货币贬值的避险性因素。而三四线城市的投资需求比较少,这或是为什么新政有可能会比较利好一二线城市的原因。

总体来说,新政仅是一个短期的利好,不影响或不会改变房地产已有痼疾。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