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京房协参加“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努力打造百年住宅”研讨会

北京房协参加“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努力打造百年住宅”研讨会

来源:首都房地产杂志
时间:2015-10-14 10:16:46

8 月 20 日,中国房协主办的《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努力打造百年住宅》研讨会,在宁夏银川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房协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吉胜、内蒙古建设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怀云等地方建设行政主管领导出席会议。全国 10 多个地区房协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房协常务副会长梁新、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董邦民、调研部兼编辑部主任刘雷一同参议。

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建设设计、建筑施工企业,以及建筑部品生产和供应、技术推广和住宅集成制造企业等 100 余家、200 余人共同参会。首先,中国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做了《新
常态中的住房发展》主题演讲。他指出,我国住房发展面临五个新问题:

1、发展高速,产品低质;

2、供求从普遍紧缺到相对不足、局部过剩;

3、市场不会自动惠及较低收入家庭;

4、新移民支付能力不足是城镇化的一大障碍;

5、住房质量不能满足群众需要。

他希望各企业借助房地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积极面对目前发展面临的五个新问题。而且要认真分析住房功能需求、提高住房精度、融入互联网技术、应用高科技技术产品。最后,再次强调住房政策的核心是稳定住房消费,满足住房需求。

随后,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仲继寿,做了题目为《住宅产业化与建筑工业化的创新探索》的演讲。他表示,劳动生产率低、建造效率低、行业整体水平落后、质量稳定性差、劳动力紧缺、劳动力素质不高、政府监管效率低等方面,是目前住宅产业化所面临的问题。之后,他又讲解了建筑工业化发展历程、发展
瓶颈,并结合实际项目向嘉宾分析了现浇钢筋混凝土体系、EVE 剪力墙装配式结构体系等实际遇到的问题。

此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刘东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BIM 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于洁、上海绿地源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设计总监谢雨,也先后做了不同内容的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