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政策法规 > 住建部:完善楼市调控 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住建部:完善楼市调控 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来源:第一财经
时间:2016-09-07 09:33:44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月6日在其官网发布了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

在方案中,住建部表表示,将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根据房地产市场分化的实际,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坚持加强政府调控和发挥市场作用相促进,使房地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居住需求相适应。建立全国房地产库存和交易监测平台,形成常态化房地产市场监测机制。实施住宅用地分类供应管理,完善和落实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建立公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监管机制,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

在加强监管方面,住建部表示,将加强市场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大对建筑、房地产等企业和人员的监管,依法查处和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和现售备案制度、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制度、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多部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自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以来,这是住建部首次公开谈论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近期,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些城市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措施。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