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协会动态 > 北京房协组织会员赴台参加“第五届京台智慧养老地产论坛”

北京房协组织会员赴台参加“第五届京台智慧养老地产论坛”

来源:首都房地产杂志
时间:2015-02-03 10:56:18

2014 年 12 月 16-22 日,北京房协组织会员单位北京建工、石景山房协以及部分地区建设、民政机构负责人共 15 人,赴台参加“第十七届京台科技论坛”——“第五届京台智慧养老地产”分论坛系列活动。

2.jpg

此次交流活动是由北京房协与台方相关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台胞投资贸易总公司独家承办。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董邦民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12 月 28 日上午,论坛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河鼓厅正式召开,其主题为“发展智慧社区养老,促进老人福祉,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到会的两岸养老产业专家、机构、协会、媒体、企业共计 100 余人。

3.jpg

会上,两岸先后有多位嘉宾做了精彩洋溢的发言。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首先做了“北京养老产业模式探索与产业化发展”的报告;台湾景开生活事业执行长王璟演讲的题目是“景开智慧养老地产发展模式”;石景山区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艳蕊做了“乐龄社区养老服务的模式”发言;台湾再生护理之家执行长、新北市长期护顾发展协会理事长郭丽宴发言的主题是“机构运营实务经验分享”;台湾摩禾智慧科技执行长 CEO 韩传安的发言主题是“养老智慧科技发展平台”。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台湾清福养老院、联电集团的硅薄膜太阳能发电项目等,并与台方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收获很多,特别是台方养老机构对老人细致入微的关怀,不仅体现在建筑设计与施工、管理服务等方面,更体现在全社会对老人的尊重意识和风气上,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大家普遍建议北京房协能每年定期组织该类学习交流活动,并形成相对稳定的交流平台,使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活动模式,在部分专业领域进行深耕,互通有无,促进房地产业及相关行业共同健康发展。

关键词: 智慧养老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