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首页 > 行业动态 > 楼市新政一周北京新房成交增2倍 再现连夜买房者

楼市新政一周北京新房成交增2倍 再现连夜买房者

来源:京华时报
时间:2015-04-08 09:38:47

楼市新政一周 新房成交增两倍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一周,北京市住宅成交量出现显著增长。京华时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和多家市场研究机构获悉,“3·30新政”

公布后的6天时间内(3月31日至4月5日),北京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也迎来了购房小高潮。

市场数据

清明假期新房成交增222%

在调控组合拳政策的叠加效应刺激下,部分购房需求加速入市。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3月31日至4月5日,北京市新建住宅网签量为2063套,环比增长19.04%,同比增长191.80%。在二手房方面,全市网签2496套,环比回落14.14%,同比则增长39.13%。新政后楼市网签量同比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同时,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数据,4月第一周,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5353元/平方米,环比上一周上涨2%。

此外,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也迎来市场成交的高峰。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清明假期(4月4日-4月6日)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661套,成交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222%、167%,成交均价达2579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

房企和中介单周业绩大涨

近期市场成交火热也从房企与中介业绩上可见一斑。4月7日,北京保利地产发布新政落地后首周业绩单,以8亿元的业绩震惊业内。数据显示,4月首周,保利海德公园实现了11套近3亿元的销售业绩,保利融创枫丹壹号创造了近2亿元的业绩,而保利首开春天系和保利罗兰香谷二期则热销超过3亿元。

与此同时,地产中介公司也取得了斐然的业绩。中原地产表示,其过去7天总销售新建住宅6561套,销售二手房5190套,按照每天8小时计算,平均每分钟成交3.5套。按照佣金计算,2.47亿的佣金收入是历史单周最高,对应的签约值达到了150亿-160亿。

伟业我爱我家称,过去的一周,其合同签订量环比增长16.46%,同比增长247.24%。新政后6天内,我爱我家新增二手房挂牌量增加19.87%,新增客源量增长了16.89%。

楼市新政一周 新房成交增两倍

售房现场

二手房 看房人较之前明显增加

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多家二手房门店,看房人较之前有明显增加。王先生(化名)表示,正好放假有时间,想找一个400万左右的房源,“看了几个,没有特别合适的,现在政策比较宽松,我们这种没房的,早晚还是要买的,就趁现在抓紧看看。”

“最近看房人不少,可能是放假的原因,也有新政策影响的因素。从现在的情况看,房价暂时也上不去,因为购房者比较理性,不像以前,政策一点就着,现在大家都觉得房价也不会大涨了,比较沉得住气。”西红门附近二手房门店的经纪人告诉

新房 开发商称现连夜买房者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在通州某售楼处遇到了正在看房的刘女士(化名)一家人,她告诉记者,她在通州某地铁站附近已经有一套房了,现在想再买一套。“我们之前就想买,新政出来后更加坚定要买了。”

该售楼处的售楼员表示,虽然她所卖的是刚需楼盘,但受整个市场的拉动,最近也有不少人来看房,一天大概有几十组。和之前记者看到的情况不同,售楼处看房人较之前多了起来。

通州另外一个楼盘小长假期间也比较热闹,“买我们房,首套先付两成的首付就可以,最近有几套特价房,就这么几套,卖完就是其他价格的房子了,能省不少钱呢,我带您去看看。”其销售热情地招呼着客户。

合生创展华北地区营销总监刘芸歧透露,该公司旗下的改善型产品正好匹配这一波政策利好,“尤其是很多长时间看房却迟迟没有下定决心购房的客户,因此而连夜去买房。出政策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卖到半夜2点多,第二天早上7点多,很多客户就来买房。”

专家分析

1 楼市是否已经复苏?

北京楼市基本走出低迷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新政后6天北京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同比的显著增长表明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在各项利好的影响下,北京楼市目前已经基本走出去年同期时的成交低迷,市场整体表现为平稳复苏。

新政后的市场实际成交和动态方面的数据则表明,对于春节后已经平稳复苏的北京楼市来说,新政对楼市市场实际成交、客源量、房源量来说都带来了15%-20%左右的刺激增长。这一增长幅度并不像此前有分析预期的那样“暴涨暴增”,新政后北京楼市依然呈现出稳步回暖复苏的态势。

胡景晖认为,从新增二手房挂牌量增幅高于同期客源量增幅的情况来看,“5改2”新政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刺激免税房源入市交易的力度表现得十分明显。在免税房源供应增速加快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进一步增加可以预期。

2 房价是否有望大涨?

未来或继续“量增价稳”

胡景晖表示,从现阶段市场的实际动态来看,即使包括了看房、咨询量相对高峰的清明假期,目前市场15%-20%左右的市场成交和供求升温仍然低于很多人预期,这表明楼市新政后北京楼市目前房价暴涨的条件并不具备。新政后6天二手房成交均价上涨幅度仅1%这一数据也直接反映了市场情况。北京楼市量价温和复苏的市场情况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量增价稳的“新常态”已经来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在持续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及利好政策的多重刺激下,首次置业的刚需以及二次改善型需求的购房热情正在复苏,虽然受网签备案数据滞后性影响,上周成交数据并不能直接体现“3·30”政策对楼市的推升效果,政策利好落地还需要1-2周的时间,但楼市销量连续4周保持上涨,体现出购房者看涨后市的信心上扬。随着政策红利的兑现,预计未来几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上涨的趋势。

对于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来说,部分业主已经开始涨价,二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有望出现3%-5%的涨幅,这种情况下,自住购房者应该抓紧购房窗口期。

杂志内刊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协会领导 | 申请入会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6-2020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由居安易家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维护 京ICP备140598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376号